榆南

没有粮吃被迫自己产粮/拥有无数老公的女人/文笔不好抱歉/假期和周末摸小段子

凹凸乙女/囚

 雷狮/安迷修x我


*是完整版本

*私设了雷狮继承皇位

*私设如山,慎入

*有黑化成分






我躺在狭窄的床上,盯着这间囚室里唯一一扇小小的窗户。这扇仅仅能透出一点微弱光线的窗,是这段日子以来我唯一的慰藉。

手腕和脚腕上的镣铐限制了我绝大部分动作,是专门用来对付元力技能强大的人的——元力技能越强,这种镣铐的限制作用也就相应的越强。


有脚步声从囚室的门外传来,狱卒惊讶却恭敬的语气让我瞬间意识到来的人是谁。嗤笑一声,我翻了个身,背对着门口。

“陛下……?”

“你们就在外面待着,我自己进去。”男人打断了随从的欲言又止,踏进来的同时,关上了囚室的门。

这间囚室里只剩我和他。

“起来。”他冷声对我说道。

我没动。

他的耐心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好,即便成为了国王依旧如此——见我不动,他直接几步跨过来,握住我的肩膀把我从床上拽了起来。

他强迫着我与他对视,我便直直地望进他那双深紫色的眼睛里,嘲讽地冲他笑笑。

 

雷狮似乎在隐忍着怒气,我不说话,他也不说话,只是抿紧了嘴唇,抓住我肩膀的手用了很大的力气。

逃避抓捕时,我的肩膀受了伤,在被抓进来以后,自然也不会有人管一个囚犯的伤。这处伤口好不容易才结了疤,雷狮这么一抓,恐怕又得裂开。

念及这里,我服了软,问道:“雷狮,你来干什么?”

他终于放开了握着我肩膀的手,直起身来俯视着坐在床上的我。

“自然是来见见老朋友,”他开口便是嘲讽,“看来你过得不太好。”

“所以国王陛下是顾念从前的情分,想要给我一点优待?”我讽刺道。


我们彼此都明白这是不可能的。

我们从前那些情分,早就一点不剩了。


雷狮忽的笑了起来。

“看到你过的不太好,我就觉得心里舒坦许多了。”

他的脸隐在阴影里,我看不清他的表情,只能听到他低低的笑声。


“这是你背叛我的代价。”他沉声说道。

 

 


雷狮和我,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算是青梅竹马。

说的更准确些,应该是我们三个人一起长大才对。


雷狮、我,和安迷修。


好几年过去了,知道我们当初曾经那么要好过的人恐怕没有几个了吧——毕竟,叛军领袖和帝国国王曾经有过生死相依的友情,听起来就很不可思议。

在那件事发生以前,我们三个同进同出,一起在演武场上练武,一起逃课——我曾以为,未来也会一直这样下去,无忧无虑,无拘无束。

直到有一天,圣殿和皇族彻底决裂,圣殿所有骑士叛离皇族,带领着军队和信徒离开王城,自此成为叛军。


作为圣殿骑士的安迷修,和作为皇子的雷狮,从那天起,就早已决定了他们彼此互为宿敌。

 

离开王城的前一天,安迷修来找我。

“自此以后,我与雷狮再见注定就是敌人了。”他无奈地笑了笑,“我来……是想问问小姐你,要和我一起走吗?”

我从未有过父母,是圣殿的人抚养我长大,我自然是要跟着安迷修他们一起走的。

我冲他点点头:“当然了。”

他像是松了一口气般。

“那么,小姐,今晚我们在王城门口会合,九点一到,我们就得离开王城。”

 

我想着,或许未来再也不会见了。就算有再见的一天,那时的雷狮也该登基为王了,与身为叛军的我们之间,再也回不到过去。

这是命运的安排,我们都没有选择。

但我还从来没告诉过雷狮,我喜欢他这件事。如果现在不说,未来就再也没有机会了。

所以我趁着黄昏去皇宫找了他。

 

我看见他和另一个女孩子站在一起。

我知道,那是邻国的公主。

离的很远,我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是他们的身影看起来很相配。

这么看来,我还是不要去打扰他们比较好。


最终,我没有和他告别,也没有告诉他过我的感情。

我想,或许这就是我们之间的结局吧。

 

 


这几年来,很多事都发生了变化。

比如雷狮登基了。

他加冕的那天,我还冒着被捕的危险,偷偷混在人群里看他。

他真好看。

那顶王冠带上他的头发时,周围爆发出盛大的欢呼声。

我曾经有过不切实际的幻想,幻想他带我离开这座尔虞我诈的王城,带我去看他曾说过的星辰大海。

只是幻想罢了。

 

比如安迷修接替了他的师傅成为了叛军领袖。

他们依然奉行骑士道,只不过他们的忠诚不再献给虚伪的皇室,而是献给这片土地、这片土地上的人民。

我从来都不觉得他们的叛离做错了,只是……在两军交战的战斗间隙中,看着鲜血从旁边士兵的脖颈涌出时,我会偶尔想到,或许本可以有更好的方法。

 

比如雷狮作为一国之君,历任国王在他这个年纪都已经有了继承人,他却至今未婚。

当年用仰慕的眼神望着他的那位邻国公主得不到他的回应,早已嫁给别的国家的王子。

他却好像全然不在乎一样,的的确确是符合他风格的做法。

 

比如,安迷修向我表白了。

而我犹豫了很久以后,答应了他。

 

 


囚室外突然响起了脚步声。很重的脚步声,像是很恼火一般。

随后囚室的门被暴躁的打开了。

雷狮大步走进来,身后的随从面色苍白,想要开口说些什么,被雷狮一个瞪视逼了回去。

“滚出去,”他说,“没有我的命令,谁都不许进来。”

那双深紫色的眼睛里,满是暴怒的神色。

 

随从战战兢兢地退了出去。

囚室的门被关上时,“砰”的一声,就像我的心忽的一跳。

——情况可能不太好。

 

雷狮向我走过来。

我忍不住向后挪了挪。

这似乎刺激到了他,有雷电从他的手中溢出来,缠绕在他身侧。

在被抓来以前,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他了。曾经我是很熟悉他的元力的,不过年纪尚小的我们对于元力技能的掌控都不是那么熟练,他释放技能时,总被我嘲笑像漏电一样。

现在他竟然已经能做到这样的程度了,真该说……不愧是他吗?

 

“我的下属刚刚交给我一份叛军的机密情报,你要不要猜猜看,是什么情报?”在电流交缠的“滋滋”声中,他开了口。

出于担心安迷修他们,我顺着他的意接话:“是什么情报?”

雷狮从怀里抽出一张纸。

——那张纸看起来像是被人狠狠揉成一团以后,又被带着怒意的手强行展平,留下了抹不去的痕迹。


然后,他一字一句地念:“叛军内部近日略有骚动,可推测其原因是由于,被抓捕的犯人不仅是叛军高层,且为叛军领袖安迷修的……恋、人。”

我的心猛地一跳。

“你和安迷修在一起了。”他用的是陈述的语气,好像随随便便说了一句“该吃午饭了”一样。

“多长时间了?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也算是件好事,为什么要这样隐瞒呢?叛军内部,知道的也就几个人……”他的语气出奇地平静,和他的表情一点也不一样,“是因为,你们心里都很清楚,如果被我知道这件事,结局会无法收拾吧。”

 

那道带着磅礴怒意的视线落在我身上,像是要把我戳出一个洞来。

 

 


我和安迷修在一起以后,不约而同的将这件事保密在一个很小的圈子里。只有我们最信任的朋友,才知道这件事。


最开始隐瞒,是因为叛离皇族以后,我们必须尽快把军队和一些事务安排好,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些。与此同时,我也担心领导人之间的恋情会导致人心波动不安。

那时,隐瞒是我们最好的选择。


到后来,一切稳定下来了,虽然皇族震怒,派遣军队来讨伐,但我们的实力也不弱,足够周旋。

而我们依旧选择了将恋情继续隐瞒下去。

或许,安迷修和我,确实都在担心同一件事。

或者说,我们都在担心,同一个人。

 

现在看来,我当初的担心是对的。


当雷狮握住我的手腕把我压在床上,撕咬我的嘴唇的时候,我颇有些认命地想。

被束缚住了元力,被铐着手腕脚腕,面对雷狮这样强大的人,我根本无法反抗。

只能任他索取。

 

他也真的毫不温柔,像是要把这几年来所有的愤恨全都发泄出来一样。

我咬住嘴唇,看汗水从他的发梢滴落,而他望着我的眼神,仿佛真的要将我吞吃入腹一般。

 

 

 

 

身上的伤还在隐隐作痛,喉咙也干渴的厉害。

囚室外再次传来了脚步声,很快,门被劈开了,随后是铁链被斩断的声音。

“小姐,抱歉……我来晚了。”安迷修望着我被撕破的衣服、衣服上印出来的血迹和身上露出的青青紫紫,艰难的冲我笑笑,脸上混杂着自责与愤怒的神情。

我对他摇了摇头,表示不怪他。

 

他抱起我向外走去,为了照顾我身上的伤,他走的很慢很平缓。外面的看守应该都被他解决了,现在他贴着墙壁走也只是为了不被监控拍到而已。

但是我们都听到了脚步声。

并不像一队人马跑来抓捕我们的脚步声,只是一个人的脚步。

“嗒、嗒、嗒”脚步声越来越靠近。

我知道来的人是谁了。

安迷修也知道。

我咬住嘴唇,轻轻地扯了扯安迷修的衬衫。我能感觉到他的肌肉在绷紧。

脚步声在很近的地方停下了。那里正好是个拐角,一片黑影投在墙上,那个人就立在那里。

他在等。

“……不……别去……”我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出不成调的声音,冲安迷修露出哀求的表情。

 

我知道,我不是个好姑娘。

没有哪个好姑娘会在和一个男人确定了关系以后,还和另一个男人牵扯不清的。

经历了这么多以后,我早已分不清我对雷狮的感情到底是爱多一些还是恨多一些。

但有一点毫无疑问——

无论是雷狮,还是安迷修,我都希望他们都能好好的。

 

我深深地明白,他们之间会发生什么,并且妄想通过我的恳求避免这一切的发生。

但安迷修还是小心地放下了我,让我靠着墙坐下。他握住我的手,在我的手背上落下一个吻,轻声对我说道:“小姐,我会赢的。”

然后他直起身,向那个拐角走去。

我听到两个脚步声在彼此朝对方靠近,以及元力在手中成型时,发出细微的声音。

我闭上了眼睛。

 

 

——雷狮,今日,不死不休。

手持双剑的骑士无声地开口。

——那么,谁能活下来,她就跟谁走。

扛着雷神之锤的男人缓缓抬起头,露出一双冷酷的紫色眼眸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零(所有故事开始之前)

 

雷王星的三皇子喜欢上了一个姑娘。

她有点蠢,明明是个女孩子,却喜欢练武,喜欢拥有力量的感觉。

和别的女孩子一点都不一样。

但这也正是雷狮喜欢上她的原因。

无论多苦多累,她都不会改变自己的目标,好像没什么东西能影响她嘴角的笑容。

 

父皇想让他娶来自邻国的公主,但雷狮只想和那个女孩子在一起。

他早已做好了准备,只等找一个适当的时机和那位邻国公主说清楚,然后就可以带他的女孩去周游宇宙,看遍浩瀚星海。

雷狮从来都不在意皇位,他只在乎自己想要在乎的,无论是事,还是人。

 

只需要再等一等。

他想要的未来、触手可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之前只写了一半,写完全部以后发现……和原本起的标题好像没多大关系(跑题作文即视感)……所以决定改一个题目,然后合成一篇发,所以把之前发的删掉了,新发了这个完整的版本。

感谢你能够一直看到这里!😊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24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